睡前补肾、补气血、提高免疫力的养生法 男女都适用。(图)

一切用药补肾的方法都弱爆了!今天教大家几个小方法,简单又有效,关键是每天都能做,而且不用花钱。

方法一:每晚临睡前将两手背紧靠腰部,仰卧于床上,5-10分钟后,其热感会逐渐传遍全身。

开始时,双掌被腰压住会出现麻胀现象,3-5天后即可适应消除,双腿会感到轻松灵活。

常酗酒的人,脑门还会渗出汗珠,有的腰部会出汗。这是因为人的两手外劳宫紧贴二肾后,双掌的热量直接温煦了二肾,将肾内虚寒之气逼出,通过运行,变成汗水排出体外。

尤其是晚上10点半至11点,是亥时尾、子时头,此刻地气最旺,地气通过内劳宫吸入,穿过外劳宫直接注入二肾,伴随二掌的热量和五行之气,温煦了二肾。

不论是晚上,还是白天,只要你躺在床上,坚持两手背紧贴两肾半小时,便可收到奇效。

方法二:若你腿脚冰凉、麻痛,可将左腿架于右脚脖子上,20分钟后,腿脚便会变热。

倘若每晚再用热水泡脚,然后按摩两腿根部的“气冲”穴。

并反复揉擦两脚心的“涌泉”穴。

反复拍打、叩击、推揉、按摩两腰出的“肾俞”穴,则效果更佳。

方法三:双手握拳,贴在身后,随着身体的上下轻微抖动!!

这个方法最大的功效是鼓动肾气,短时间内使人体阳气生发起来。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好静不好动,导致人体阴气过盛,阳气相对不足,会产生乏力、疲劳、健忘等症状。

用这个方法三到五分钟,就可以缓解一个小时连续劳动的疲劳,很适合现在从事脑力劳动的人。

这个方法还适合中老年人养生,人老腿先衰,腰腿通相联,其实是肾气衰了,按摩肾腧有直接补肾的功效。如有不懂的请搜公众号脉脉答医生在线咨询,中老年人平时动一动,肾气足了,自然腰背也就不弯了。

方法四:太溪穴,无副作用的补肾法

专治肾脏疾病,如肾虚、慢性肾功能不全、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等。特别是对患有慢性肾病,同时表现为浮肿、腰酸腿冷、浑身乏力的患者效果最为明显。

用对侧手的拇指按揉,也可以使用按摩棒或光滑的木棒按揉,注意力量柔和,以感觉酸胀为度,不可力量过大以免伤及皮肤。

对于肾炎病人,按揉后可使高血压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尿蛋白明显减少。按摩虽然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仍然需要配合药物治疗。

方法五:关元穴(丹田),千年野山参

位于脐下四横指处。该穴是任脉上全身性强壮要穴。

经常用手指点压、按摩刺激,具有培补元气、调气和血、益肾健腹,增强脏腑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可防治高血压、高血脂、肥胖、腹痛、腹泻、便秘、阳痿、遗尿、头晕、失眠、痛经等症。

方法六:关爱耳朵,保护肾脏

中医五行学说认为,肾主藏精,开窍于耳,医治肾脏疾病的穴位有很多在耳部。所以经常进行双耳锻炼法,可起到健肾壮腰、养身延年的作用。

一、提拉耳垂法

双手食指放耳屏内侧后,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耳垂,自内向外提拉,手法由轻到重,牵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为限,每次3-5分钟。

此法可治头痛、头昏、神经衰弱、耳鸣等疾病。

二、手摩耳轮法

双手握空拳,以拇、食二指沿耳轮上下来回推摩,直至耳轮充血发热。

此法有健脑、强肾、聪耳、明目之功,可防治阳痿、尿频、便秘、腰腿痛、颈椎病、心慌、胸闷、头痛、头昏等病症。

三、提拉耳尖法

用双手拇、食指夹捏耳廓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局部发热发红。

此法有镇静、止痛、清脑明目、退热、抗过敏、养肾等功效,可防治高血压、失眠、咽喉炎和皮肤病。

四、搓弹双耳法

两手分别轻捏双耳的耳垂,再搓摩至发红发热。然后揪住耳垂往下拉,再放手让耳垂弹回。

每天两三次,每次20下。此法可促进耳朵的血液循环,有健肾壮腰之功效。

五、双手拉耳法

左手过头顶向上牵拉右侧耳朵数十次,然后右手牵拉左耳数十次。

这一锻炼还可促进颌下腺、舌下腺的分泌,减轻喉咙疼痛,治慢性咽炎。

六、双手掩耳法

两手掌掩两耳廓,手指托后脑壳,用食指压中指弹击24下,可听到“隆隆”之声,曰击“天鼓”。此刺激可活跃肾脏,有健脑、明目、强肾之功效。

七、全耳按摩法

双手掌心摩擦发热后,向后按摩腹面(即耳正面),再向前反折按摩背面,反复按摩5-6次。此法可疏通经络,对肾脏及全身脏器均有保健作用。

八、双手扫耳法

以双手把耳朵由后面向前扫,这时会听到“嚓嚓”的声音。每次20下,每日数次,只要长期坚持,必能强肾健身。

以上八法,可根据各人所需选择,或单项或几项配合进行,只要能持之以恒,一定能收到理想的效果。

相关标签:睡前    补肾    补气血    免疫力    养生    男女    

via 我要三退(退出共产党各级组织) via 认识法轮功via 真相大聚焦(G+)via unseen(安全隐密的聊天,语音视 频及电子邮件以及主机托管)

增幅近九成!房贷占去年银行贷款半壁江山

随着上市银行2016年年报陆续披露,住房按揭数据也“浮出水面”,在房地产火热行情的推动下,新增按揭贷款撑起去年上市银行新增贷款半边天。

据广州日报统计的较早公布的十几家上市公司2016年报发现,新增按揭贷款占新增贷款比重达六成左右,而2015年上市银行新增贷款流向住房按揭的只占三成。

另据券商中国统计已公布2016年业绩的27家上市银行数据发现,27家上市银行去年个人房贷增量为4.25万亿元,相较2015年全年的2.25万亿元,增幅近九成,且这27家上市银行2016年平均每天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就达到4.3亿元。

四大行去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共计2.76万亿元,同比增速在30%左右。其中建行对个人房贷的投放力度最大,其2016年末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和全年住房按揭贷款增量都居四大行之首,工行紧随其后。

股份制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增幅惹眼,其中民生银行2016年住房贷款达到2952亿元,增长158.8%,浙商银行2016年住房贷款增长300%至88亿元。

主要投放三、四线城市

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年报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工行在个人住房贷款总余额里,四分之三是贷给用户首套房,用于改善居民住房需求,去年新增的7000多亿中,在三四线城市的比例超过50%。

农行方面透露,去年新增的6300亿元个人住房信贷中,三四线城市占比44%,县域以下地区占比27%。

据媒体报道,央行上月央行加急下发银办发〔2017〕48号《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简称“48号文”),要求银行好房贷资源投放的区域分布,支持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有效防控信贷风险,积极会同当地银监部门,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格落实到位并加强检查,严肃处理违反相关政策的行为。

房贷增速料将放缓

分析认为,随着各地区房地产调控措施升级,在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延长放款时间、收紧房贷政策等办法的影响下,今年房贷增速料将放缓。

两会”期间,央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周学东就曾表示,就个人房贷在新增贷款的占比来看,预计今年会下降到30%以内,相对于去年的45%左右的占比来说将会明显下降。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年全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2.65万亿元,其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5.68万亿元,占比达到45%。但2月数据显示,新增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3804亿元,环比1月的6293亿元降幅明显。

农行副行长郭宁宁在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对住房按揭贷款的投放进行总量调控,“今年将控制投机性购房的贷款需求,支持合理的自住型购房需求。热点城市首套房、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定价都会有所提升,新增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不会超过去年。”

建行方面也表示,今年的房贷增量不会超过去年,总体将有所收紧。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建行将更加依据和配合宏观调控方向,不管是一、二线还是三、四线城市,都会坚持解决自住房为主。

相关标签:楼市    房地产    房价    华尔街见闻    

延伸阅读:

via 我要三退(退出共产党各级组织) via 认识法轮功via 真相大聚焦(G+)via unseen(安全隐密的聊天,语音视 频及电子邮件以及主机托管)

美国将爆发一场“次级车贷危机”?瑞银称这就是QE留下的祸根

2008年美国次级按揭贷款问题爆发印发了全球金融危机,现在一场由次级汽车贷款为导火索的“消费信贷”危机已经成型。

近年来,汽车行业为了提高销售积极的鼓动人们申请它们无法承受的汽车贷款。特别是向次级信贷的消费者提供的汽车贷款占市场份额越来越大。不幸的是,当向一些不应该得到贷款的人发放贷款时,这些贷款最终就会变成坏账,而现在的情况正是这样。同时,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已经开始恐慌,新车销量下降,二手车的价格也已经开始下滑。

2009年金融危机时,通用汽车向美国政府申请破产保护,美国政府被迫施以数百亿美元救助,这成为美国制造业历史上最大破产案。

现在有12个迹象显示美国汽车业正驶向危机:

1、三月份,美国八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中有七家未达到预测的销售额。

2、总体而言,尽管汽车制造商用于消费者激励措施的支出创历史新高,但是年初至今,美国汽车销售情况被描述为一场“灾难”。

3、经销商现在的库存是自上一次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大量未售出的车辆不能带来任何利益,这成为许多经销商主要的财务问题。

4、现在经销商平均74天才能卖出一辆车,这个数字也是自上一次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值。

5、福特预计不仅今年的销售额会下滑,连明年的销售额也会下滑。

6、二手车的价格已经大幅下跌。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二月份的二手车价格指数比上月下降3.8%。NADA也表示批发价格下跌1.6%。

7、摩根士丹利预测,未来四五年内二手车价格可能会下跌50%。

8、现在,超过一百万的美国人拖欠汽车贷款。这是自上次金融危机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9、2017年美国汽车消费贷款资不抵债的情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厉害。

10、次级汽车贷款的损失和拖欠率都已飙升至上次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11、此时,汽车放款人已经发放了约2000亿美元的次级汽车贷款。

12、就像上次金融危机中次级抵押贷款的运行一样,次级汽车贷款已经捆绑在一起,作为“证券”出售给投资者。摩根士丹利最近发布的报告说,与更差的“次级贷款”(FICO信用评级低于550)相关的汽车证券所占份额从2010年的5.1%上升到今天的32.5%。它表示,这些债券的违约率在过去五年中大幅上涨。美国汽车贷款债务有近1/4,即超过1.1万亿美元是由次级借款人承担的,并且拖欠率达到了7年以来的最高点。

虽然多数人认为汽车贷款拖欠率不断上升是由于贷款标准下降和“次级贷款”组合的增加,但是瑞银全球宏观策略师马修·米什(Matthew Mish)认为这本质上是美联储政策失败所导致。美联储错误的QE政策和利率政策创造了全球资产泡沫,但是并没有刺激经济和工资的增长。

在他看来,拖欠率上升的根本原因是美国消费者收入不平等和主要来自非银行贷款人造成的贷款条件放宽。简而言之,美联储实施的QE和低利率政策推高了资产价格,但是对刺激经济和工资增长产生的效果却很差。财富创造在金融抑制的环境下自我强化,更多的资金寻找配置机会,对于金融部门来说意味着寻找更多贷款机会,许多非银行金融中介机构很愉快的填补了银行的空白,它们用以低利率来激励借贷,有助于它们维持较低的资本成本,同时降低借款人的融资成本。

但是,借款人的整体信用质量并没有跟上总体经济的改善。瑞银测算,约有38%的美国消费者没有产生积极的现金流,大约25-30%的美国消费者没有看到改善的财务状况。截至2016年第四季度,有18%的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拖欠一次贷款,而2016年三季度则有13%的消费者这样认为。

这不仅仅是一个理论问题,也许是一个现实问题。在去年四季度中,有37%年龄在21-34岁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会在未来12个月内拖欠贷款,而去年三季度这个比例才27%,同时,37%这样的比例也大大超过了其他年龄段。

虽然次级汽车贷款并不像2007年住房贷款那样产生“系统性”风险。但是把汽车贷款加上学生贷款和其它类型消费贷款,消息信贷债务余额达到1.3万亿美元。

但是,正如瑞银得出的结论,下一次大规模的次贷危机并不会像上次那样最终以政府救助金融机构结束,因为这次次贷危机的风险是与纳税人挂钩。

然而,现在的债务水平已经从2009年的顶峰下降至近1.9万亿美元。此外,贷款损失的风险主要是由政府负担,而不是银行。

相关标签:美国经济    美股    经济危机    华尔街见闻    

延伸阅读:

via 我要三退(退出共产党各级组织) via 认识法轮功via 真相大聚焦(G+)via unseen(安全隐密的聊天,语音视 频及电子邮件以及主机托管)

你的家 就是你灵魂的模样!(图)

这几年,极简主义流行起来。于是,简约、简单、留白,变成了主流审美观。我们不能再忍受花里花哨的各种装饰,也不能再忍受种类繁多的金银首饰。

最美的衣服,应该有着干净的裁剪,清爽的颜色,应该有如大音希声般的高级格调,不加修饰,不印花纹,最好连纽扣都去掉,让人一看就觉得是某个顶级品牌的新产品。

家具店里,细节繁复的巴洛克和洛可可不再受人青睐。来自北欧的干净简单的设计,成为主流。无论是一个水杯,一把椅子,甚至一块抹布,简单的,才是最好的。

Less is more.

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少既是多。拥有太多的东西并不能让你幸福,反而会让你失去其他更多的东西。

所以说,你所向往的生活品质,往往毁在了拥有太多。

只有剔除、剔除、再剔除,才能让你生活得更加精致。拥有更少,同时意味着拥有更多。

更少的衣服,更多的自我

我的衣服通常只有这样几种颜色:黑白灰以及红色。黑白灰是永远百搭的经典,红色是我喜爱的颜色。

我的衣服通常也都有特定的款式,长袖简单的连衣裙,以及裁剪大方充满女人味的上衣,这些都会进入我的衣橱。除此之外,类似运动装、蕾丝边、机车小外套,花花绿绿的T恤和卫衣,统统都不会进入我的视线。

我喜欢这样的衣橱,目光所及之处,尽是自己的风格。每一件衣服皆是所爱,每一件衣服都有自己的温度。

我也喜欢打开衣橱的瞬间,清爽而整齐的感觉。为数不多但充满个人风格的衣服,三三两两挂在里面,中间留出透气的空间。就像我们的生活也需要透气的空间,密不透风只会徒增焦虑。你的衣橱也是一样。

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气质,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自然就知道了想要什么样的衣服。衣服和人一样,也有独特的气质和鲜明的个性。与其说是衣服衬托了人,不如说是两种相同的气质碰撞在一起,呈现出完美的你。

所以我一直认为,衣服太多,各种风格大杂烩,容易失去自我。早已过时的衣服,却舍不得扔,想着以后还能不能再穿,同样容易失去自我。

在精简衣服的过程当中,发现不适合自己的,也发现真正适合自己的。这个过程,同样也是寻找自我的旅程。

有一天你会发现,当能舍弃的都舍弃了,留下的,是鲜明的自己。原来这才是我的气质。原来我的灵魂长这个样子。

更少的家具,更多的自由

朋友圈里有人说,家里家具越来越多,就越容易积灰,打扫起来也越费力。这位朋友甚至说,桌子和床都是无聊的发明。就像有部韩国电影里面,主人公把床垫直接放在地上,其它东西也直接放在地上,打扫起来真是相当方便。

有些极简主义者,确实在尝试用更少的家具生活。他们甚至享受家徒四壁的清爽。在一个不被干扰的空间,一壶咖啡,几缕阳光,还有几个相谈甚欢的朋友,实在是自由自在的生活。

家具越多,空间越少,直到空间被占满,新的东西无处摆放。就像著名的空杯理论,只有把杯子倒空才有更多的可能性。

当年家里装修的时候,本来家人想买一台跑步机放在客厅,在我的劝说下,幸好没卖。

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每周都出去跳舞或者游泳。天气好的时候,骑自行车到江边,在灿烂的阳光下畅酣淋漓地出一身汗,然后回到家,洗个暖暖的温水澡,抱着柔软的被窝沉沉睡去。

幸好当年没买跑步机,不然便体会不到这么多运动的乐趣。有时候一样东西看上去有用,实际上却只会把我们困住。

当年没有买的,还有梳妆台。这真是个用之占地方、弃之可惜的尴尬家具。梳妆台,是承载了所有女生爱美之梦的一个象征。然而,它也仅仅只是承载了爱美之梦而已。它的存在,与其说是家具,不如说是一个摆设,更不用谈它的储物功能了。

我买回家的,是一个木材上乘、设计大方的五斗柜。最上面的那个抽屉,专门放我的化妆品。偌大的空间,放100瓶化妆水也毫无压力。然后常用的眼霜和口红,放在五斗柜的台面上,旁边靠着一个精致的玉石花瓶。

我不喜欢把房间塞满,我总是在满足同样功能的前提下让我的房间尽量空旷。然后满满的阳光就可以透过落地窗直射进来,让我的家永远充满生机、活力以及无限的想象和可能性。

如果有客人来,我家有很多干净舒适的角落可以喝茶聊天。简单宽敞的榻榻米,席地而坐的蒲团,当然也有白色柔软的皮沙发。如果有小朋友们过来玩耍,我也可以马上搭建一个宽敞的儿童乐园,而不会被家具阻碍。

我家并不大。看上去没有几个柜子,实际上却是隐藏了巨大的储物空间。然后就可以把可有可无的家具统统去除,只留下我们的生活。无拘无束的生活,各种自由发挥的可能性。

更少的囤货,更多的当下

我曾经困惑,物品对于人的作用到底是什么?比如一个马克杯,我用它喝茶,它就是一个有用的马克杯。

然而如果我不用它喝茶,那么此时此刻,它对我来说就是无用的。如果我曾经用它喝茶,或者我将来可能要用它喝茶,那么它就是曾经有用或将来可能有用。

看上去像拗口的文字游戏,实际上却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物品只有在使用的时候才有价值。

所以我不喜欢囤货。新买来的东西,一到家就拆掉包装,开始使用。一直用到不想再用,新的替代品买回来,旧的东西转身就扔掉。

也许有的人,会把旧物藏进柜子,想着哪天还会拿出来使用。然而事实常常是,今天不再使用的,今后更不会再使用。

这是个日新月异的商品时代。商店里永远有更新更好的东西,在等待着你。用旧了的昨日黄花,就该像吃剩了的沙丁鱼罐头,统统都扔掉。

人们常说,不畏将来,不念过去,活在当下。也许,不囤积,不留恋,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该用的用,该扔的扔。该来的来,该去的去。更少的囤货,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相关标签:    灵魂    

延伸阅读:

via 我要三退(退出共产党各级组织) via 认识法轮功via 真相大聚焦(G+)via unseen(安全隐密的聊天,语音视 频及电子邮件以及主机托管)

想要幸福长久?你做到这一点了没

在现在这样一个情感开放和多变的社会,近年来离婚率高居不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个美好的愿望轻易化为泡沫。再好听再深沉的誓言在现实面前变得那么不堪一击,很多人离婚的原因其实都是一些繁琐小事,在旁观者看来,真令人苦笑不得。

在现在这样一个情感开放和多变的社会,近年来离婚率高居不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个美好的愿望轻易化为泡沫。再好听再深沉的誓言在现实面前变得那么不堪一击,很多人离婚的原因其实都是一些繁琐小事,在旁观者看来,真令人苦笑不得。

离婚不是简单的办个手续就可以一拍两散的事,它伤害的是三个家庭的感情。双方的父母年事已高却还要为儿女的感情操心,作为父母的肯定希望儿女能够有一个稳定的家庭,幸福一辈子,看到儿女离婚老人肯定会胡思乱想。另一大受害者就是孩子了,孩子是无辜的,对孩子来说最幸福、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一个和谐完整的家庭健康成长,经历过父母离婚的孩子内心会不安、缺乏安全感,性格也会变得比较敏感。

所以无论是结婚还是离婚,每个人都应该慎重决定。很多人感慨幸福不容易,能够找到相伴一生的人更是难上加难,其实我想说幸福其实就在于一个词——“宽容”。现在人的人真任性,因为一点小事就在气头上脱口而出离婚俩字,有些话说出去如覆水难收,过了嘴瘾后可能后悔不已却无法挽回。年轻气盛的新一代应该牢记老一辈婚姻幸福的基础:有一颗包容的心。

包容是一种信任

你的信任会给对方一种无形的力量。当他遇到困难时,你要相信他有能够解决问题的能力就算别人都否定他,但只要你一个人的肯定,就是对他最好的激励和帮助。当你发现他有和其他女人来往的迹象时,你应该信任他对你的忠诚,首先心平气和的摆在明面上来聊而不应该揣着怀疑暗地里翻查他的物品,这种做法反而会使两个人产生隔阂。

包容是换位思考

当对方做了一件让自己恼火的事情时,可别让语言攻击抢先于你的理智,你可以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下,他为什么这么做,或许你就能体会他的心情他的想法,气自然会消很多。

包容是一种智慧

包容是智慧的相处之道,体现一个人的修为,包容并不是盲目的对问题视而不见,而是选择一种比较委婉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不伤及感情。当双方吵架时,言多必失,气头上绝不会有什么好话,继续吵下去绝不会有结果出来,还不如冷静下来。给自己一个缓冲时间来思考问题的对策,给双方冷静下来的空间。

 

我们和父母兄弟姐妹无论怎么吵怎么闹也不会断绝关系的吧,这就是亲情的包容。真正的另一半是爱人也是亲人,好的感情经过日积月累的沉淀会发展成亲情,那种说断就断的情感大多是没把对方融入自己的生活,当你把另一半当亲人对待时,那么你们的感情已经坚不可摧啦,吵闹只是生活的调味品。

包容是一个优点放大镜

用一个包容的心态来看对方,多想想他曾带给你的感动、惊喜,想想他为你煮的饭,买的包,想想他在你失落时的安慰和拥抱……看到对方的优点会增加其对你的吸引力,吸引力是维持两人关系必不可少的,没有吸引力的关系就会向失去弹力的绳一样易断。

相关标签:幸福    长久    

via 我要三退(退出共产党各级组织) via 认识法轮功via 真相大聚焦(G+)via unseen(安全隐密的聊天,语音视 频及电子邮件以及主机托管)

你的家 就是你灵魂的模样!(图)

这几年,极简主义流行起来。于是,简约、简单、留白,变成了主流审美观。我们不能再忍受花里花哨的各种装饰,也不能再忍受种类繁多的金银首饰。

最美的衣服,应该有着干净的裁剪,清爽的颜色,应该有如大音希声般的高级格调,不加修饰,不印花纹,最好连纽扣都去掉,让人一看就觉得是某个顶级品牌的新产品。

家具店里,细节繁复的巴洛克和洛可可不再受人青睐。来自北欧的干净简单的设计,成为主流。无论是一个水杯,一把椅子,甚至一块抹布,简单的,才是最好的。

Less is more.

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少既是多。拥有太多的东西并不能让你幸福,反而会让你失去其他更多的东西。

所以说,你所向往的生活品质,往往毁在了拥有太多。

只有剔除、剔除、再剔除,才能让你生活得更加精致。拥有更少,同时意味着拥有更多。

更少的衣服,更多的自我

我的衣服通常只有这样几种颜色:黑白灰以及红色。黑白灰是永远百搭的经典,红色是我喜爱的颜色。

我的衣服通常也都有特定的款式,长袖简单的连衣裙,以及裁剪大方充满女人味的上衣,这些都会进入我的衣橱。除此之外,类似运动装、蕾丝边、机车小外套,花花绿绿的T恤和卫衣,统统都不会进入我的视线。

我喜欢这样的衣橱,目光所及之处,尽是自己的风格。每一件衣服皆是所爱,每一件衣服都有自己的温度。

我也喜欢打开衣橱的瞬间,清爽而整齐的感觉。为数不多但充满个人风格的衣服,三三两两挂在里面,中间留出透气的空间。就像我们的生活也需要透气的空间,密不透风只会徒增焦虑。你的衣橱也是一样。

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气质,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自然就知道了想要什么样的衣服。衣服和人一样,也有独特的气质和鲜明的个性。与其说是衣服衬托了人,不如说是两种相同的气质碰撞在一起,呈现出完美的你。

所以我一直认为,衣服太多,各种风格大杂烩,容易失去自我。早已过时的衣服,却舍不得扔,想着以后还能不能再穿,同样容易失去自我。

在精简衣服的过程当中,发现不适合自己的,也发现真正适合自己的。这个过程,同样也是寻找自我的旅程。

有一天你会发现,当能舍弃的都舍弃了,留下的,是鲜明的自己。原来这才是我的气质。原来我的灵魂长这个样子。

更少的家具,更多的自由

朋友圈里有人说,家里家具越来越多,就越容易积灰,打扫起来也越费力。这位朋友甚至说,桌子和床都是无聊的发明。就像有部韩国电影里面,主人公把床垫直接放在地上,其它东西也直接放在地上,打扫起来真是相当方便。

有些极简主义者,确实在尝试用更少的家具生活。他们甚至享受家徒四壁的清爽。在一个不被干扰的空间,一壶咖啡,几缕阳光,还有几个相谈甚欢的朋友,实在是自由自在的生活。

家具越多,空间越少,直到空间被占满,新的东西无处摆放。就像著名的空杯理论,只有把杯子倒空才有更多的可能性。

当年家里装修的时候,本来家人想买一台跑步机放在客厅,在我的劝说下,幸好没卖。

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每周都出去跳舞或者游泳。天气好的时候,骑自行车到江边,在灿烂的阳光下畅酣淋漓地出一身汗,然后回到家,洗个暖暖的温水澡,抱着柔软的被窝沉沉睡去。

幸好当年没买跑步机,不然便体会不到这么多运动的乐趣。有时候一样东西看上去有用,实际上却只会把我们困住。

当年没有买的,还有梳妆台。这真是个用之占地方、弃之可惜的尴尬家具。梳妆台,是承载了所有女生爱美之梦的一个象征。然而,它也仅仅只是承载了爱美之梦而已。它的存在,与其说是家具,不如说是一个摆设,更不用谈它的储物功能了。

我买回家的,是一个木材上乘、设计大方的五斗柜。最上面的那个抽屉,专门放我的化妆品。偌大的空间,放100瓶化妆水也毫无压力。然后常用的眼霜和口红,放在五斗柜的台面上,旁边靠着一个精致的玉石花瓶。

我不喜欢把房间塞满,我总是在满足同样功能的前提下让我的房间尽量空旷。然后满满的阳光就可以透过落地窗直射进来,让我的家永远充满生机、活力以及无限的想象和可能性。

如果有客人来,我家有很多干净舒适的角落可以喝茶聊天。简单宽敞的榻榻米,席地而坐的蒲团,当然也有白色柔软的皮沙发。如果有小朋友们过来玩耍,我也可以马上搭建一个宽敞的儿童乐园,而不会被家具阻碍。

我家并不大。看上去没有几个柜子,实际上却是隐藏了巨大的储物空间。然后就可以把可有可无的家具统统去除,只留下我们的生活。无拘无束的生活,各种自由发挥的可能性。

更少的囤货,更多的当下

我曾经困惑,物品对于人的作用到底是什么?比如一个马克杯,我用它喝茶,它就是一个有用的马克杯。

然而如果我不用它喝茶,那么此时此刻,它对我来说就是无用的。如果我曾经用它喝茶,或者我将来可能要用它喝茶,那么它就是曾经有用或将来可能有用。

看上去像拗口的文字游戏,实际上却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物品只有在使用的时候才有价值。

所以我不喜欢囤货。新买来的东西,一到家就拆掉包装,开始使用。一直用到不想再用,新的替代品买回来,旧的东西转身就扔掉。

也许有的人,会把旧物藏进柜子,想着哪天还会拿出来使用。然而事实常常是,今天不再使用的,今后更不会再使用。

这是个日新月异的商品时代。商店里永远有更新更好的东西,在等待着你。用旧了的昨日黄花,就该像吃剩了的沙丁鱼罐头,统统都扔掉。

人们常说,不畏将来,不念过去,活在当下。也许,不囤积,不留恋,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该用的用,该扔的扔。该来的来,该去的去。更少的囤货,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相关标签:    灵魂    

延伸阅读:

via 我要三退(退出共产党各级组织) via 认识法轮功via 真相大聚焦(G+)via unseen(安全隐密的聊天,语音视 频及电子邮件以及主机托管)

首发:泸县校园暴力与雄安新区

学生被称为祖国的花朵与民族的希望,四川泸县伏太中学的尚文强却因校园暴力过早的凋零,也预示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彻底的破灭。与此悲剧形成鲜明对比的确是雄县雄安新区的上马,一个是底层的绝望,一个是和谐社会的主旋律。在一个豺狗当道腥膻遍地,民权人权被摧残的高压时代,人民既不能雄,国家又不能安,试问赵家人你又如何雄起?人民你又如何安定?对比两个截然不同的事件充满了强烈的反讽意味,这个盛世如你所愿。

专制极权它不光是一种达到极致的统驭模式,它还是摧残人心使人堕落的强力破碎机。泸县校园暴力与雄安新区上马看似风牛马不相及,但实质上悲喜之间无不是背后的权力操纵所造就的结果。没有权力的介入谁又敢如此的恣意妄为草菅人命?谁又能动用军警宪特这帮豺狗对受害家属实行打压?你惦记着群众,惦记着他们仅够维持生活的血汗钱,惦记着如何镇压他们逼不得已的反抗。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又与屁民何干,残破的长城又岂能托的起暴秦的辉煌!

当土地已不是我们的资产,我们又无力保护自己的孩子。既不溶于天地,又断绝了血脉的传承。崛起的将不是盛世,撅起的是它肮脏的屁股,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狠狠的将他一脚踢进历史的垃圾堆。

http://bbs.aboluowang.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19135

相关标签:泸县    校园暴力    雄安    

延伸阅读:

via 我要三退(退出共产党各级组织) via 认识法轮功via 真相大聚焦(G+)via unseen(安全隐密的聊天,语音视 频及电子邮件以及主机托管)